小将拉姆33岁庆生企划

【小将拉姆33岁庆生活动】接龙文(四)

接龙背景设定、注意事项及猜作者点文互动

想要一起来玩接龙吗?赶紧联系主页君吧~


接龙文(一) (二) (三)

【第四章】


  从前菲利普听说过人类的一句俗语——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尽管他一度觉得这句话是有些懒惰又愚笨的人类给自己寻找的借口,但此时此刻,菲利普不得不承认,有的时候拥有像托马斯一样的好运气是很重要的。


    那位高个子骑士看着一脸状况之外的托马斯和他身边的菲利普,三人面面相觑。而在托马斯打算开口一股脑说出一切之前,菲利普机敏地抢先一步,仰头对那位高大的骑士队长摊手说道:

  

  “骑士先生,真是抱歉,也许从前托马斯和你认识,但至少我遇见他的时候,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是谁了。”

  

  不出所料,骑士果然露出了惊愕的表情。的确,失忆这种事情听起来着实像是市集上十个金币一本甩卖的三流小说的内容。但当他随后望向托马斯,看见自己曾经的同伴表情无辜地点了点头,终于还是花了几分钟接受了这个看似荒谬的事实。


  “是我在我家附近捡到了托马斯,打算把他送回弗洛里桑堡碰碰运气,却没成想碰见了他的熟人。”菲利普把托马斯昏倒的位置、自己的身份和其他敏感的事情轻松一笔带过。这位自我介绍叫诺伊尔的骑士也并没有什么疑心病,对于菲利普的话并没有过多的思忖便给予了他充分的信任。


  据诺伊尔所说,他和托马斯都隶属于维斯曼皇家骑士队,尽管两人性格很是合得来,但由于所擅长的方向不同,托马斯加入了御前骑士队,而他进入了皇城护卫队。


  “对了,我大概想起来了。上次我们碰面的时候,你刚好接到任命要启程,和你的那两个副手好像要去什么地方。”诺伊尔一边思考着一边说:“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任务,但我大概记得那个时候你神秘兮兮的,比平常要沉默严肃很多。”


  尽管菲利普已经足够努力地去想象,但沉默又严肃的托马斯的模样实在是太过脱离实际,他只好放弃脑补,继续尽力聆听诺伊尔的描述,试图搜集更多有关托马斯的信息。


     虽然手边还有些细微的工作,诺伊尔却依然热情地对他们知无不言。在诺伊尔的嘴里,托马斯是一个喜欢运动和打牌、对大多数身边的人都敞开心扉,因为颇有战斗天赋而受到器重的骑士,但他对于托马斯为什么要去神山这件事却一无所知,以至于尽管让托马斯原本就扑朔迷离的身份变得有了些模糊的剪影,却完全不足以把这张支离破碎的拼图完整拼凑出来。


    正午已经过去,依照菲利普的经验,如果再不出发,恐怕他们的夜晚要在马背上度过了。于是他们告别诺伊尔,继续向着目的地前行。


    长路漫漫,一望无涯。尽管这条是商人们通往弗洛里桑堡的必经之路,前往目的地的郊区路途却算不上好走。路边上偶尔窜出来的小松鼠让托马斯总是战战兢兢。


    比起城市的繁华热闹,郊区小路虽然荒无人烟,却也并不算单调寂寞。四野的的灰岩丘陵像是发了霉的灰色床单一样,一片片的灌木丛遮蔽着前行的视野。偶尔路过的飞禽在天空中叫嚣着。托马斯的嘴里虽然还嚼着刚刚在路边摊买来的松露面包干,却依然没闲下来,乘着行路的空当,一个个问题连珠炮一样的冲菲利普抛过来。


    “菲利,你说我从前是不是会是个很厉害的御前骑士,所以才会被国王派去执行任务啊?”


    “菲利,你说等到我回去之后,你还能不能和我见面啊?要是不能见面的话,能不能给你写信啊?”


    菲利普皱了皱眉,他特意加快骑行的速度,追上了托马斯和他身下的胡萝卜。在两马并齐的时刻用手捂住话唠的嘴:“如果你现在不把所有话都说完的话,也许我们还会有机会继续联系。”


    然而正是在托马斯的絮叨之中,路途却变得没那么漫长了。从黄昏行路到夜幕降临,等到终于找到旅馆的时候,两个人都变得有些精疲力竭。


    坐落在郊区与城镇之间的旅馆的生意不算太好,板子上几把有些生锈的黄铜钥匙还待人挑选。


    正在翻着账簿的半身人老板抬起头看着矮个子的那位腰间看起来鼓囊囊的钱袋子,又瞥见他身后的卷毛骑士正紧紧粘着自己的同行之人,贴着他的耳朵说着些什么。便自以为了然地露出了什么莫测的笑容,不留余力地向两人热情的推荐起位于二楼的那间富有情调又设施齐全的大床房。


    菲利普似乎并没有心思澄清这种误会,却也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老板的建议。他指了指那把写着“401”的钥匙,示意老板自己早已做了选择。


    “先生,不是我不想给您这间房。只是它在最顶层,天花板总是会漏雨,还老是偷着一股霉味儿,……”老板一副有些为难的表情:“要不您再看看其他别的房间?”


    “不,先生,我一定要屋顶的房间。”菲利普用手指轻轻敲打着吧台的木头桌子:“即便再破旧我也要那间屋子。”


    迫于来自顾客的压力,老板最终还是把那把钥匙递给了菲利普。而尽管托马斯并不知道菲利普对于顶层的房间到底有什么执念,但他还是乖乖地跟着菲利普上了楼梯,住进了的确潮湿又破旧的房间。


    房内设施证实了老板的话,幸而至少两张床铺还算整洁舒适。菲利普许是太过劳累,刚进房间便有些等不及地收拾行李、洗漱起来。钻进被窝里后,菲利普便盯着一旁还在慢悠悠地脱靴子的托马斯,示意他赶紧休息。


    “明早还要赶路,我可没心思揪着你耳朵起来。”


    托马斯乖乖地点点头,立马躺在床上。没过多久,房间中便响起了属于他的鼾声。而与此同时,刚刚还在宣扬早睡早起的精灵却坐起身来,点燃了木桌上的煤油灯。

  

  昏暗的灯光下,菲利普用一只手撑起头,另一只则拿着羽毛笔在纸上勾画着自己脑子里杂乱的线索。自打他辞去那些让人焦头烂额的行政职务,改去做虽不清闲却至少不需要太多算计的皇家顾问后,他已经一千多年没有再像今天晚上这样头疼过了。

  

  他原本给自己规划好的余下的人生应当是平稳安定的直线,却被误入神山的托马斯给搅成了一团乱七八糟的毛线球。而更可气的是,自己对那家伙居然还没什么脾气。

  

  想到这里,菲利普不禁觉得有些头疼,忍不住深深叹了口气。也许只有叫来那家伙才能帮助自己破局了吧,尽管代价昂贵,但菲利普相信这堆乱七八糟的事情过后,自己不会再有麻烦他的机会了。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从自己随身的口袋里拿出一支细小的烟花棒,这是他剩下的倒数第二支烟火棒了。菲利普把它放在窗口处点燃,作为某种召唤的暗号。 


    烟花棒发出闪烁着色彩绚烂的光,光芒算不得很耀眼,却仿佛穿透了夜空的黑幕,绵延至不可见的远方。待它最后一丝火花燃尽,菲利普才像是了结了一件心事一样,释然地闭上眼睛,他觉得自己的太阳穴都在隐隐发胀。正想着,身后一个黑影闪过,他下意识地准备好防御的姿态,自己的肩膀却被一双手给按住。他回过头去,看到那双手的主人正没心没肺的冲着自己笑。


     “嘿,菲利,这么晚怎么不睡觉?”年轻的人类自以为俏皮地揉了揉菲利普的柔软的头发,殊不知对于菲利普而言这动作实在是亲昵得有些过分。


    菲利普舒了口气:“我还以为又是来拿着通缉令捉你的家伙。”


   还有些睡眼惺忪的托马斯没注意到桌上的羊皮纸上正写着自己的名字,却指指被打开的窗子:“菲利,你不怕着凉吗?”说着便准备去关上窗户。


    菲利普拦住他,“既然你也醒过来了,那我也不用再遮掩了。一会我要向你介绍我的一位老朋友。”菲利普沉默了片刻,似乎在聆听窗外呼啸而过的风声。他走到窗子前头,嘴角一扬:


    “时候到了,他大概已经来了。”

  

  霎时间天空中一道黑影伴着“扑拉拉”的声音划过,待到那影子渐渐逼近,托马斯才看清它的轮廓。看起来巨大的身影其实与他的身形差不多,只不过是身后多了一双气势压人的龙的翅膀。


  进入新纪元以来,龙族愈发罕见起来,托马斯被眼前的景象惊得合不上嘴巴,在他儿时听过的那些描述里,居住在飞龙谷的物种应当是模样可怖的,而眼前的人看起来却完全可以用风度翩翩来形容。


   他的翅膀黑得发亮,仿佛玛瑙一样在月色下闪着光亮。即便是在这样破落的屋子里,这位龙族依然带着一股贵族的独特气质,让人不敢轻易靠近。


    “看来即便是深夜,你也不会迟到一秒。”菲利普笑着对那只龙说道。

  

  “那当然,守时是我们阿隆索家族一直以来的最基本的礼节。”龙缓缓收起翅膀,冲着两人的方向笑着走过来。


   此时此刻目瞪口呆的托马斯不得不感慨菲利普的人脉实在是广的要命,如果说认识人族的旅馆老板还算得上是经商需要,那么这只珍稀的龙却足以让托马斯大开眼界。


   名叫阿隆索的龙此时也注意到菲利普身后的人:“我记得你似乎从来没有和人结伴出行的习惯啊。”他用打趣的语气问到道:“所以这位是——”


   菲利普撇了撇嘴,却没有要回答阿隆索的意思:“我找你又不是为了向你介绍什么人的。”他当然知道这位终日盘旋在列国上空的龙的时间有多珍贵:“我哪一次主动见你,不是有很重要的事情找你帮忙的?”

 


【未完待续,下一章我们周六20:00不见不散~】


感谢阅读!

喜欢这一章吗?喜欢就请让匿名作者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吧!

欢迎继续参与我们的猜作者点文互动,猜中作者的点文会在接龙结束后发布~

最后预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