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拉姆33岁庆生企划

【小将拉姆33岁庆生活动】接龙文(九)

接龙背景设定、注意事项及猜作者点文互动

想要一起来玩接龙吗?赶紧联系主页君吧~


接龙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第九章】


繁华,美丽,高贵。

 

弗洛里桑堡以它的威严震慑着维斯曼王国的疆土和每一个进入这里的人。在城门口接受了严格的检查之后,凭借着诺伊尔开具的通行证和托马斯外披上的国旗图案,菲利普和失忆的骑士顺利地进入了维斯曼王国的心脏地带。尽管关于埃文忒林的巨大秘密格外诱人,但对于从皮吕斯城一路奔波而来的两人而言,休息似乎的确是眼下最为迫切的考量。

 

托马斯对于未能尽地主之谊深感遗憾,但奈何记忆丧失,只能搔着后脑勺向路人打听落脚的旅店。菲利普倚着马,好整以暇地看着年轻的骑士有些局促地应付着路人好奇的目光,胡萝卜先生在他耳旁轻轻地喷着鼻息,湿热的气体打在耳畔,叫人毛孔舒张,舒服得如沐暖阳——或许正是由于能够清楚地预想到前方的秘密将会带来什么,此刻才格外地珍惜这些转瞬即逝的片刻吧。

 

菲利普看了一眼笑容灿烂的骑士,他们都背负着秘密的沉重,但看似同归的路却是殊途。托马斯这一路的努力都是为了追回自己的记忆,而对于菲利普而言,关于幼兽团的回忆究竟是经历还是负担,已经在漫长的岁月拉锯里失去了意义。永生的精灵注定要背负重过常人的记忆负累,与其说是宿命,不如说是交换。他已经活了很久,久到再去纠结回忆是否太过沉重,都显得有些可笑。

 

“菲利!我已经问到了旅店的地址啦!我们现在就可以去喝点啤酒,好好吃上一顿,然后再给胡萝卜先生洗个舒舒服服的澡!”

 

菲利普点了点头,沉默地牵着自己的马跟着托马斯走。

 

 

 

第二天托马斯起了个大早,前一晚舒适的睡眠和对于自己记忆的好奇让他醒得很早,不过即便如此,当他下楼的时候还是看到菲利普已经在向旅店老板打听去骑士营的路线了。

 

“哦,你起得比我想象的早。”转头看见托马斯,菲利普倒没有表现得太惊讶,“吃过早饭就出发吧,骑士营在王城的另一端,城里不许骑马,步行过去还得花上不少的时间。”

 

托马斯点了点头,注意到精灵脸上的疲惫之色:“昨晚没睡好吗,菲利?”

 

菲利普倒也没打算掩饰,点了点头算是默认。只不过懒得和托马斯细说自己一晚上的胡思乱想,从镜灵到埃文忒林,似乎距离真相越近就越难以控制想象的奔驰,他一贯冷静自持,不在无谓的问题上耗费过多的脑力是他引以为傲的本事之一,不过就眼下看来,这些似乎都是以前的事了。

 

“没什么。早点吃完早饭上路吧。”拍了拍骑士的肩膀,菲利普又向着自己的房间走去。不用回头都能感觉到身后的骑士正满脑袋的疑问,不过反正他这一路都是问号,菲利普也不介意多给他添上几个了。

 

 

 

两人吃过早饭,离开了旅店。因城中不能骑马,胡萝卜先生和菲利普的坐骑便被留在了旅店,两人也换上了普通的便服,向着王城另一头的骑士营走去。

 

当下正是弗洛里桑堡的早市时间,街道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沿街的店铺都忙着开门迎客,一时吆喝声四起,四下里更是人声鼎沸,市井气息活泼泼热腾腾地蒸腾到街道上来,叫人体会到都城威严以外可爱的一面。托马斯在前面兴致盎然地走着,四处瞧着整齐漂亮的店面,被各式各样新颖奇巧的小玩意儿吸引得几乎迈不开步。

 

“菲利,菲利你看!这个多好玩啊!”骑士手里举着小小的木制手工艺品,笑着招呼精灵过来分享这份新奇。

 

“你再这么逛下去,可能在我们到达以前,就要先在这个集市里迷一回路了。”菲利普无奈地看着像小孩子似的托马斯,揉了揉自己有点发胀的太阳穴。

 

 

结果两人好不容易到了骑士营前,却又被当值的骑士拦了下来,索要身份证明,否则不予通行。托马斯掏出盖德给的钥匙,说明了来意,对方却不为所动,而菲利普更不便表露自己的皇室顾问身份,两人竟一时僵持在了骑士营门口,进退不得。

 

“我这儿还有皇城护卫队队长诺伊尔开的通行证呢!”托马斯从怀里掏出叠好的羊皮纸来,“这总能证明我的身份了吧。”

 

“这只能证明您获准入城,而不能证明您有进入骑士营的资格。皇城护卫队和御前骑士只是分工合作的关系,互不干涉。抱歉,诺伊尔队长的证明并不能让你和你的朋友获准进入骑士营。”当值的骑士一板一眼,丝毫不肯让步。

 

托马斯急得几乎要跳脚。唯一能证明他骑士身份的外披被换下了留在昨夜落脚的旅店里,偏偏对方油盐不进,眼看这一趟就要吃了闭门羹,却见大门打开,走出来一个金发碧眼的骑士。托马斯只觉得对方眼熟,那人看到他却眯起了眼睛,径直绕过当值的骑士,走到他面前来。

 

“这里出了什么事吗?”他嘴里盘问着身旁的骑士,眼神却仍在托马斯和菲利普身上逡巡,敏锐的目光像是在翻检文件似的,将这两人打量了个遍。

 

“报告队长,这人声称自己是骑士,并握有英灵殿的钥匙,要求入内。可他并没有身份证明。”年轻的骑士老老实实地向队长报告了情况。

 

骑士队长点了点头,又转向托马斯:“你该不会是打算赖掉欠我的两百金币才假装不认识我吧?”

 

他这话倒让托马斯一怔,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我……没想到我还欠你钱呢。不过失忆可不是装的,我是真的想不起来你是谁啊。”

骑士队长那双蓝色的眼睛又意味深长地眯了起来:“还有,你带回来的这个人……是你在回来的路上顺道找的半身人伙伴吗?”

 

托马斯正要回答,却被身边的菲利普抢了先:“这些无关紧要的问题还是留着之后讨论吧。既然阁下和托马斯是故交,可否先放我们进去办正事呢?”

 

骑士队长勾了勾嘴角,冲着当值的骑士点了点头,把两人领进了骑士营的大门。

 

“原来前阵子曼努和我说你失忆的事情是真的,”走在前面的骑士队长慢悠悠地开口道,“他还和我提到精灵族的皇家顾问与你同行,看来你的这次归来,并不简单嘛。”那双蓝色的眼睛抛来一个凛冽的回眸,敏锐透彻,简直叫人无所遁形。

 

托马斯还在感慨这人明知菲利普的身份竟还胆敢拿他开“半身人”的玩笑,实在是艺高人胆大,身边的菲利普却平静地接道:“不愧是骑士队长,洞若观火。”

 

“过奖了,”对方虽然嘴上说着谦辞,嘴角却多少有些得意地上扬,“还有,叫我托尼就行了。说起来,我和托马斯也算是老朋友了。”

 

“哦?难道你和我,还有曼努,是同一批入职的骑士?”托马斯加快脚步凑了上去,“这么说,你也知道英灵殿的柜子啦?”

 

托尼闻言,神色严肃起来:“我不知道穆勒先生为什么把钥匙交给你,也不知道你究竟失去了什么记忆又带着什么使命回来。不过既然你们已经找到了这里,无论背后的秘密是什么,想必都是命运的安排。”他在英灵殿前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着托马斯,“保重,我的朋友。”

 

托马斯点了点头,握紧了手中的钥匙。却发现菲利普停下了脚步,停在他身后。

 

“菲利,你不一起进来吗?”虽说对方是精灵族的皇家顾问,身份敏感,且英灵殿又是骑士营的机密地带,本该避嫌。不过一路相伴跋涉,托马斯已在潜意识里把菲利普当作了亲密的伙伴,一时也不觉得对方和自己一起入内有什么不妥。

 

“我还是不进去了。”菲利普笑着摆了摆手,“毕竟那是你的过去。”与他无关,与他无涉。

 

非我族类,不相与谋。

 

他固然并非铁石心肠不为所动,只不过如同每只蝴蝶都注定扑不过天涯,每双旅人的脚都难免惹尽尘埃,这世上许多道理甚至轮不到谁来讲,只是颠扑不破。他活了这么久,比大多数人都明白守规矩的重要性。

 

而年轻的骑士也只是对他笑了一笑,转身向着英灵殿的大门走去。他手里攥着那把至关重要的钥匙,却对自己的过去和未来都茫然无知。



【未完待续,下一章我们下周三20:00不见不散~】


感谢阅读!

喜欢这一章吗?喜欢就请让匿名作者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吧!

欢迎继续参与我们的猜作者点文互动,猜中作者的点文会在接龙结束后发布~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