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拉姆33岁庆生企划

【小将拉姆33岁庆生活动】接龙文(十一)

接龙背景设定、注意事项及猜作者点文互动

想要一起来玩接龙吗?赶紧联系主页君吧~


接龙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第十一章】


菲利普仔细思考了一下,同意了托马斯的计划,他认为这个还是可行的,以他自己现在所掌握的法术和小咒语来看,给一个除了野心以外什么也不剩的摄政王制造幻境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他并不是第一次牵扯进这种你杀不了我你就去死的阴谋里了,所以他总是比托马斯要考虑更多问题,任何问题考虑不到,不仅托马斯可能丧命,他自己也有可能会丧命。

比如,假的伊俄镜从哪里来。

“从安娜姑姑那里借一个差不多的镜子就行了。”托马斯觉得菲利普的这种担心有些无谓,“这面镜子一开始连你都没看出来是伊俄镜,而且还是那头龙告诉你的,这破镜子是神山里的东西,那些疯巫师只是拿走了宝石,他们也不知道精灵真正守护的是什么,那些以前拿过这面镜子的人肯定也不知道这就是神山的宝物。”

“你这话说的是没错。”菲利普思考着,“没有镜子的宝石是无法发挥它的效果的。”

“对呀,是这样的。”托马斯说,“我真的没想到原来事情这么复杂,我脑子都快炸掉了,现在我真的宁愿我不是什么小王子,我有些想回骑士团,盖德老头子以前一定对我非常好,尽管我想不起来他,可他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

过了一会他又难得的唉声叹气,“但是我的记忆还是没有完全恢复,我回去也没有什么用。”

“别考虑那么多了,你的记忆会回来的,现在都有这么大的进展了。”菲利普安慰他。

一方面菲利普确实在帮助托马斯寻找记忆,而另一方面也他其实是在猜测精灵王那边的意图。

托马斯拉着他穿过边境线的时候绝对是一时兴起,并没有顾虑太多,虽然那个时候已经在边境线上了,可还没有完全出黑森,那是孕育所有精灵的地方,接受过万物之父的祝福,整个黑森由精灵王统治,没有任何东西能逃过他的眼睛,而自己就这么轻易的让托马斯带着离开了,这非常的不符合逻辑。

除了精灵王想让他完成什么事情以外,他找不出别的理由,而现在最正常也是可能性最大的一个,就是把埃文忒林宝石和伊俄镜全部安然无恙的送回神山。

但是,绝对不可能有这么简单,如果真的只是这样的话,实在没有必要交给他菲利普·拉姆来做。精灵王的苦心归为一方面,不是他不敬,只是有话不明说这种事菲利普难以理解。

然而不管精灵王想要让他做什么,他都要把埃文忒林宝石和伊俄镜带回神山,精灵世世代代守卫的东西,他不允许任何人盗取,也不允许任何人亵渎。

 




被摄政王召见是意料之中的事,托马斯本来还想好好打扮一番,被菲利普给阻止了。

“他本来就够看你不顺眼的了,你再穿的隆重一点,让他再对于他头上还有你这么个王子压着加强了意识,肯定不会给你好脸色。”菲利普拍着胡萝卜先生的头,“况且现在掌握大权的是他,我们事情很多,他暗地里再挠你一下是很恼人的。”

“你说的对。”托马斯想了想,还是把他的外披重新穿好,已经穿着这身衣服这么长时间,外披上绣着的纹章早已深入他的骨髓,现在又从安娜口中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他的肩膀上更是有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就算自己现如今对于王位的归属问题不甚关心,却也绝对不会让整个维斯曼王国百姓的命运掌握在一个居心叵测的摄政王手里。

“镜子问安娜长公主借了吗?”菲利普把胡萝卜先生的缰绳递给托马斯,自己去牵后面的马。

“借了,安娜姑姑让我随便挑,我还特地找了一个差不多旧的。而且我还没有告诉安娜姑姑我们的计划,只说是有别的用处。”托马斯说,“我要不要告诉她?”

“这件事情需要由你决定。”菲利普的声音从后面轻轻的飘过来,“这是你的王国,我无权插手。”

托马斯听了下来,扭过头定定的看了一会菲利普,“那好吧,我先不告诉她了,这样子的事不告诉她,她也不用承受相应的风险。”

“嗯。”

“但是。”托马斯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我觉得事成之后安娜姑姑问起我这件事,我一定不好收场啊!我说什么?因为太危险所以没敢告诉你?可安娜姑姑明明那么厉害,肯定又要说怪我不相信她的能力这样子的话……”

菲利普瞥了托马斯一眼,强忍住自己上去踢他屁股的冲动,“你现在考虑那么多没必要的东西干嘛?这事情还没成呢,而且你最终的目的是把那些存有异心的人都拉下马,又不是拿这面假镜子哄摄政王开心,路还长,有你受的。”

托马斯牵着胡萝卜先生,抓了抓他的卷毛,转过身接着走,“菲利,法术都做好了吗?我不是很懂那个。”

“你放心吧。”

 





弗洛里桑堡皇宫和黑森完全不一样,并不是说人类有什么气息,而是那种一看就是各自心怀鬼胎的气氛实在无法让一个精灵面色如常的自如行动,菲利普行走在其间很是不适应。

尽管他什么都没说,可托马斯有点担心他,“菲利你没事吧?”

“我不喜欢这里。”菲利普直言不讳,只是压低了声音,“摄政王绝对不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看镜子的,一定是要回去和他的巫师团一起商量,所以我们赶紧完事赶紧回去,后面的事情还要计划一下。”

“好。”托马斯看着菲利普一副喘不过气的样子,连话唠都忘记了。

事实也确实如菲利普所料,摄政王没有多说话,只是把假的伊俄镜收下了,期间一直是以审视的目光看着托马斯,菲利普的解释为自己是奉命把维斯曼的骑士送回弗洛里桑堡,送人送到底,出于礼节所以一起来面见,摄政王也没说什么,托马斯同样按照菲利普的吩咐,装作自己什么都不记得,那副浮夸而无辜的样子看的菲利普难得的有些想笑。

终于结束了审问一样的召见之后菲利普几乎是逃着出来了,他真的感觉很不舒服,托马斯轻轻的拍着他的背,“菲利你没事吧?”

“没事,不用在意我。”菲利普轻轻拍开了托马斯的手,“在皇宫尽量不要表现的和我太亲密,我是从黑森送你回来的,又是精灵,被人看到会对你不利。”

托马斯有些委屈的撇了撇嘴,虽然非常不乐意,但还是默默的撤开了一个距离。

菲利普看着他那副样子也有点不忍,又小声说,“皇宫里装一下样子就好了。”

他们两个人慢慢的在皇宫的花园里散了散步,准备回去。

突然菲利普以精灵的视力看到了花园东南角的小型喷泉那里有人,他赶紧招呼了托马斯,两人迅速进入警戒状态。

“真是的,真是小孩子。”那人从角落走了出来,慢慢的走近他们,身着长袍,头发花白却整整齐齐,身上的气质和盖德有些相似,“托马斯。”

老人到自己面前的时候托马斯才看清楚,他的两只袖口上都绣着西摩之盾,深蓝色的线中掺着银线和金线,非常精致。菲利普看着老人,又感受了一下托马斯的状态,他向后退了几步,站在托马斯的后面,微微低下头向老人行礼。

不管精灵是否永生,看到勇敢与智慧并存的人类,他们依旧很尊敬。

老人也低头向精灵打招呼,之后将目光停在托马斯身上,“盖德说的没错,你真是一点没变。”

托马斯回忆着盖德和他说过的话,终于反应过来,“您是卡尔先生?”

“我是卡尔·鲁梅尼格。”老人笑着,“当年我从骑士团调来弗洛里桑堡做官员的时候,盖德还特别不乐意,可现在如果在首都没有人的话,还真不知道有没有信任的人做接应。”

“您……”托马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对不起,如果盖德先生说了的话,那您应该知道了我什么都不记得的事情。”

“是,我已经知道了。”老人还是笑着,“我在皇宫看到你的时候好像又回到了很久以前你小时候在宴会大厅里跑来跑去的样子。”

“您也在场?”

“是,我也在场,看到你没什么事,我就放心了。”卡尔说,“我有话说才在这里等你们的,可这里也不安全,一会你们赶紧回去,皇宫要尽量少待。”

说完,卡尔从怀中拿出一个厚厚的破破烂烂的笔记本,“这个,就是你的骑士日记。”

托马斯接过来,笔记本的封皮上用歪歪扭扭的字体写着自己的名字,“这就是英灵殿下面的盒子里存放的我的东西吗?”

“对,就是这个,你是个小话唠,像曼努和托尼的本子都没有这么厚的。”卡尔说,“我拿走了你的骑士日记,因为我猜可能会有其他人去英灵殿偷你的盒子,于是我就提前拿走了。”

“谁会拿?”

“谁想害你谁就会拿。”卡尔语重心长的补了一句,“你的日记里记着很多东西,我相信你看了之后一定会对现在的形势和以前的事态有一个了解,以后的事情——”卡尔过去拍了拍菲利普的肩膀,“记得和这位精灵商量。”

托马斯目送着卡尔挺拔的背影,盖德给的钥匙还在他的脖子里挂着,凉凉的贴着他的皮肤,就像是现在皇宫花园里夜晚的风。



【未完待续,下一章我们下周三20:00不见不散~】


感谢阅读!

喜欢这一章吗?喜欢就请让匿名作者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吧!

欢迎继续参与我们的猜作者点文互动,猜中作者的点文会在接龙结束后发布~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