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拉姆33岁庆生企划

【小将拉姆33岁庆生活动】接龙文(十五)

接龙背景设定、注意事项及猜作者点文互动

想要一起来玩接龙吗?赶紧联系主页君吧~


接龙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第十五章】


托马斯在扭过头去看到那个精灵的一瞬间目瞪口呆,他的表情甚至吸引了菲利普的巴掌,“别乱看,别乱说话。”

因为船还没有完全靠岸,托马斯小心翼翼的凑近菲利普压低声音说,“那家伙……”接受了菲利普略有恼怒的瞪视之后马上改了口,“那位精灵,为什么是……”他怕菲利普再瞪他或者真的一巴掌拍上来,硬生生的把即将脱口而出的那个词吞了回去。

“真的别说话,要不然我们俩现在马上就能死在这里。”菲利普也压低声音说,并看着托马斯马上紧紧闭上嘴坐的笔直,并没有再解释什么。

而那精灵就站在岸边,身穿白袍,嘴角带着难以捉摸的笑容。

和博阿滕简单的告别之后,他们在岸边下船,托马斯淌着浅浅的水向前走,靴子都被打湿了,可菲利普明明和他一起踩在水里,却丝毫没有被浸透的迹象,而被他踏在脚下的石头,也会在那一瞬间亮起来,他的脚移开后便随之熄灭。

那边一直站着的精灵迎上来,“你们比我预想的要晚。”

“中途遇到了一些烦人的虫子,都消灭了之后才能是顺利赶来。”菲利普笑着,两人行了精灵之间的见面礼,“没想到你消息倒是灵通,这就知道有人类要来。”

“没有上面的指示,永无岛一般情况下是连活着的精灵的都不会接待的,虽然也确实没有多少精灵来就是了。”那精灵说着,看向托马斯,看的托马斯有点后背发冷。

“你就别吓他了,本来没了记忆脑子就不好使。”菲利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差不多官腔也该打够了吧?佩普?”

“我以为你会喜欢这样的。”佩普笑着,他没有头发的脑袋好像也跟着笑了,“托马斯,对吧?”

“是。”托马斯条件反射一样的立正,下巴抬的老高。

“我知道你在奇怪什么,但是这真的并不值得让你如此大动干戈。”佩普让这个卷发的年轻人放松,“我的头发和菲利普的身高,这两者的性质是一样的,而且也和菲利普相似,我并不认为这是我们的缺陷。”

托马斯其实并没有这么觉得,可既然佩普这么说,那必定是他刚刚在船上的举动被精灵看到了,不过想想也是的,他动作那么大,嗓门又那么响,以精灵的感官来讲不可能看不到,所以现在他感觉稍微有点尴尬,“大概是因为我一路过来,真的没见过没有头发的精灵。”

“你连龙都见过了,为什么要执着于脑袋上的几根毛呢。”菲利普忍俊不禁,这个叫托马斯的家伙可能几乎是承载了他之前几百年和以后几百年里所有的笑。

“和我过来吧,菲利普。”佩普说,也给了托马斯一个眼神,“你也是,小勇士,不过记得,什么都不要碰。”

 




永无岛在外面看像是被笼罩在纯蓝色的光里,可真的进去了,整个森林里却是黄昏的景象,暖黄色的光线柔软的穿透树叶洒下来,梅隆树的根枝攀缘交错,很大一部分挡住了光的所在,使托马斯无法确定光源是由哪里来的,他看着旁边的菲利普,有一些浅绿色的,萤火虫一样的光从树叶上,从石缝中,甚至随着岛上的风一起,来到菲利普身边,和他的脚步一起前进。

菲利普显然也没有见过这样的小光点,他难得的表现出了好奇的情绪,盯着那些光点看,看了一会他笑了,目送着其中的一两个光点离开。

“菲利普,你笑什么?”托马斯问,“你看到什么了?”

“我不是很确定,不过我觉得他们在和我说话。”菲利普说,他是真的不确定。

“这些是精灵死去后的灵魂,他们比较喜欢自由活动。”佩普一边带路一边解释着,“可能是岛上太久没有陌生的面孔过来,所以他们很兴奋,都跑过来想要一看究竟。”

“岛上都是这些光点吗?”托马斯谨慎的记住佩普“什么都不能碰”的嘱咐,尽管他非常想摸一摸那些小光点是不是很暖和,“他们都是哪里来的?”

“如果你问的是生前,那我可讲不好,因为大家都是因为各种原因离世的。”佩普说,“如果你问的是现在的话,那我们就快要到了。”

又绕过了一个大树根,透过那些树枝,托马斯看到了一颗非常,非常巨大的,甚至在他眼里规模不亚于首都城堡的树,树的躯干很粗壮,无数的枝条仿佛没有边际一样的向外延伸,所有的树叶都是透明的,并从最内部散发出和刚刚那些小光点一样的暖光,而托马斯发现有些光点正在从树叶中出来,有些正在进去。

“真是没想到,我生前竟能有幸一观。”菲利普的话变得轻飘飘的,全都是满满的敬畏,他缓缓走到树下,伸手抚上带着一些暖意的树干,将额头靠上去。

不出意外的话,这里也会变成他的归处。

“这是精灵的生命树。”佩普看着托马斯想问又不敢问的样子,就解释给他听,“所有精灵死去之后的灵魂都栖息在这里。虽然我没有见过,但是。”他压低了声音,凑近托马斯的耳朵,“初代精灵王的灵魂也在这里面。”

“天呐!”托马斯脱口而出一声大叫,总觉得打扰了这里的安宁,又马上捂住嘴巴。

这么神圣的地方,他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这在精灵看来不值得一提的生命里,能看到这些。被人类追求了这么久的,名为永恒的东西,现在就在他的面前。

对于超越死亡的存在,不管是谁都会感到害怕的。

托马斯克制住了自己发软的膝盖,仔细凝视着生命树,他不知道这棵树活了多久,是不是从第一纪元开始甚至第一纪元之前就已经在这里了,无声无息,守护着精灵生命的终结与另一个开端。

佩普叫上了仍在端详着树的菲利普,“别看了,不出意外的话你迟早要回到这里的,到时候给你无数的时间让你看。我知道你们还有任务。”

他带着菲利普和托马斯绕过去,带他们去生命树的后面。

“生命树的后面是镜湖,解不解得开封印我也没有把握,不过我们可以试一试。”

“麻烦你了。”菲利普说。

“还真挺麻烦的。”佩普笑道。

生命树实在是太大,绕到后面也要需要走一段路,越往后走,树上的花就越来越多,浅金色的花瓣与暖光的树叶相得益彰,看的托马斯的眼睛已经快要被暖色给吞没了,就在他脑袋晕晕乎乎的时候,突然响起的轻柔的歌声把他拉了回来。

“谁在唱歌?”他问。

“是精灵语。”菲利普听出来了,他听了一会,垂下头便不说话了。

“永无岛上虽然没有时间的概念,但是到了某一个以时间计算的时刻,在这里的精灵们会一起唱歌,和他们的星辰一起。”佩普看向菲利普,他觉得可能是这首歌让菲利普想起了什么“这次这首是唱给远去征战的勇士的。”

“我以前也唱过。”菲利普没有说别的什么,他没有说这首歌是他在幼兽团的时候总是哼着的一首歌,他没有说蒂莫·希尔德布兰为了和他一起唱这首歌专门向他学习了精灵语,他也没说和蒂莫·希尔德布兰分开之后,他骑马回黑森的路上泪流满面,断断续续的唱的,就是这首歌。

“虽然我听不懂,但是很好听。”托马斯说,“精灵唱歌真好听。”

“菲利普唱歌确实很好听。”佩普坏心眼的揭穿他,“你以后可以让他唱给你听,保准能唱到让你流眼泪。”

“别开玩笑了。”菲利普叹了口气。

“而且啊,每个精灵都有属于他的星辰的,并且精灵们只给认定的那个人看。”佩普再次揭穿他,“希望他以后可以给你看。”

“佩普。”菲利普严肃的看着没有头发的精灵,“不要再说这个了。”

“好好好。”佩普摆了摆手,但是又凑过去小声在托马斯耳边重复了一遍,“希望他以后可以给你看。”

托马斯想了一下,自己坚定的点了点头。

镜湖就在生命树的正后方,用透明晶石围着,倒映出周围的景色,真的像是镜子一样。如果来的方向不是刚刚那条的话,可能还真的看不出这棵树就是生命树,因为面对镜湖的那一面和生命树的正面是完全不一样的,全部都开满了浅金色的花,不仔细看的话可能会以为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花墙。

佩普拿起搁在晶石台上的银杯,走到生命树下方,接了一杯从树上流下来的水。

“事不宜迟,那么现在就来吧。”佩普举着杯子对着托马斯说,“小勇士,脱下你的衣服。”

“啊?”托马斯吓了一跳,老天保佑,旅途到现在他已经受了太多的惊吓了,“让我在初代精灵王面前脱衣服?这不太好吧?”

“废话这么多,要你脱你就脱。”菲利普走过去顺手把他的外披给掀了。

托马斯最终把上衣和靴子全都脱下,整个人浸在湖里。虽然这从名称上叫做湖,托马斯站进去,水却也才没入他的腰际。

“这水是银光河的水,不用担心。”佩普还是握着水杯,“我不确定这个是否能成功,但是可能过程会有一点点痛苦,你一定要忍住。”

“好。”托马斯做足了心理准备,“我要怎么做?”

“我把银光河的水倒进去以后,你把整个人沉在镜湖里就可以了,可能在这期间你会看到一些奇怪的东西,那是巫师的封印在诱惑你,不管他们开出什么条件,你都千万不要答应。”佩普说,同时看了一眼菲利普,“你有什么要和他说的?虽然不是生离死别,但是可能出来之后他就不是现在的托马斯了。”

菲利普一开始是站在台阶上的,托马斯扭过去定定的看着他,“菲利普?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矮个子精灵慢慢的走到晶石台边,半跪下去,和浸在水里的托马斯平视,向他伸出手。

托马斯见状,不顾过腰的水,有些费力的淌到晶石台边,攥住菲利普有些凉的手心。

“我们无法预料结果,你随心去做就是了。”菲利普也回握了卷发骑士常年持剑的手掌,然后他做出了一个令托马斯惊讶的举动。

精灵的另一只手放在了托马斯的脸颊上,他上身向前倾,轻轻的吻了一下托马斯的额头。

“世事艰难,唯希望尚存。”



【未完待续,下一章我们下周三20:00不见不散~】


感谢阅读!

喜欢这一章吗?喜欢就请让匿名作者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吧!

欢迎继续参与我们的猜作者点文互动,猜中作者的点文会在接龙结束后发布~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