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拉姆33岁庆生企划

【小将拉姆33岁庆生活动】接龙文(十八)

接龙背景设定、注意事项及猜作者点文互动

想要一起来玩接龙吗?赶紧联系主页君吧~


接龙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第十八章】


谁也不会想到埃文忒林就在托马斯佩剑里,半精灵在最后关头选择了最安全的方法。从镜湖里爬出来的托马斯看起来比之前要轻松很多,他甚至在穿衣服的时候朝着瓜迪奥拉笑得花枝乱颤。瓜迪奥拉没敢离得太近,他只能把菲利普拉到一边,小声地问道:“菲利普,你说托马斯的记忆回来了吗?如果是记忆回来了,那我就只能向初代精灵王祈祷再让他失忆一次了。”

“喂!你们说什么我可都听到了啊!”托马斯一条腿在裤子里另一条腿还光溜溜的呢,幸好他的动作幅度不大,要不然他肯定会一屁股摔在地上。

菲利普朝着光头精灵摇了摇头:“我刚认识托马斯的时候他就这样,不过的确是比之前笑裂了很多。”

“……菲利普我很同情你。”

 

回去的时候依旧是热罗姆撑船接的他们。瓜迪奥拉和菲利普站在岸边说了几句话,托马斯这次没有听,因为狡猾的瓜迪奥拉用精灵语和菲利普说话,作为一个优秀的人类,托马斯也算是认了载。他坐在船里,看热罗姆给欧申纳斯龙喂食。撑船人的身上也有很多谜团,为什么永远戴着兜帽,为什么下巴上会有那道伤疤。其实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太多的秘密,活着的意义就在于解开这些谜团。就像之前,他一直都在寻找记忆,现在他找到了记忆,接下来就是把埃文忒林和伊俄镜归还神山了。

不过佩剑的下落就是另一码事了。那边菲利普已经和瓜迪奥拉告了别,他走上船之后在托马斯身边坐下:“不得不说你这次来永无岛的确是让很多精灵大开眼界,他们从来没见过一个人类能把镜湖搞得这么混乱。”

“至少我知道我们要找的东西在哪里了呀。”托马斯回嘴说。

“在哪里?”

“我不知道。”

“托马斯你确定你的记忆回来了吗?我看是不是需要敲打一下啊……”菲利普伸出了手。

“我知道埃文忒林在哪里,但是我不知道它在哪里!”托马斯捂着头大喊大叫。

这话听起来很没有逻辑,但菲利普竟然听懂了:“你知道宝石在哪里,但不知道它具体在哪里?”

“没错没错,我们还需要找一个精灵。”

“罗伯特?”

“对对对。菲利普你真的好聪明啊!”

“托马斯我需要提醒你我比你多活了多少年吗?”

 

托马斯和菲利普回到了大陆,他们依旧躲着巫师,躲着摄政王的眼线。他们前脚刚找到一家小旅馆,后脚一个穿着暗红色斗篷的女人便找上了门。不用说,肯定是安娜,她对自己的这个小侄子很是关心。开门的是菲利普,安娜挑起了眉毛,托马斯可没跟她说还有个精灵陪在他身边啊。

“你们想找罗伯特?”安娜叹了一口气:“我已经多少年没见过罗伯特了,要不是托马斯提起他,我……”

“可是现在只有你能找到罗伯特啊。”托马斯说道。

“我?我对他的了解又能有多少呢。”安娜望向窗外,楼下的孩子们唱起了歌,这让她想起以前罗伯特对她唱起的歌,对精灵语一无所知的安娜不知道那是罗伯特在唱情歌。

菲利普可以想象得到这种感情,但他也坚信着在这种感觉里有只属于他们的某种联系,某种外人无从猜测也无从知晓的关系:“您和罗伯特之前有过默契吗?比如约定在某个地方见面,我是说只有你们两个人知道的。”

“别人不知道的地方?”安娜跟上了精灵的思路:“有几个地方,都是些不好找的地方。你认为罗伯特就躲在……”

“其中的一个地方,”菲利普接着说了下去,“罗伯特背负的东西太沉重了,他需要一个休息的地方。”

安娜的笑容很是苦涩,不过托马斯还是在苦涩之下看到了希望:“安娜姑姑,如果我们能找到罗伯特,需要捎话给他吗?”

菲利普看了托马斯一眼,托马斯耸肩的样子就是在说“这或许是个不错的机会呢”。精灵不是很懂人类的感情,他当然知道安娜对罗伯特的心思,可是这时候安娜在犹豫什么呢?

安娜站起身:“托马斯,如果你能见到罗伯特,替我问候他,然后告诉他我会一直等着他。”

女人的眼睛里点点星光闪烁,那是比北极光还耀眼、比焰火还炽热的光。

那是爱,无法替代,无人能及。

 

安娜留下的字条就是现在仅有的线索。托马斯坐在窗边擦着剑,难得没有在菲利普耳边说说说。其实菲利普很想知道托马斯到底在镜湖里看到了谁,说了什么,又发生了什么。可是人类的不言语也让精灵无从问起,所以菲利普宽慰自己,只要托马斯的记忆找回来的就好。

“菲利普,”托马斯抬起头看着精灵,“有没有一个让你从来没忘记的人?”

“有。”

“有时候我也在想啊,其实生命中有一个没忘记的人倒也很不错啊,就像走在森林里抬头能看到北极星一样,有种很安心的感觉。菲利普,我也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北极星。”

“托马斯你这是在说情话吗?”精灵有些惊讶:“我有些受宠若惊啊。”

“等找到罗伯特做完这一切之后我能继续跟着你吗?”

菲利普微笑,他笑起来很温和:“好啊。”

 

托马斯和菲利普按照安娜留下的字条找了两个地方,都是无功而返。菲利普分析说可能是因为地点很显眼,罗伯特带着埃文忒林不可能选择这两个地方作为落脚点。第三个地方在森林,菲利普给佩尔写了一封信,树精带回来的消息是没有精灵贸然进入森林。望着最后一个地方,托马斯挠了挠头:“安娜姑姑还是什么地方都去过啊,飞龙谷这种地方她也敢去。”

菲利普伸手捏着托马斯的脸:“托马斯你这就害怕了?哈维来的时候你不是也见过吗。”

“那不一样啊,至少哈维看起来比较和善,而飞龙谷里有什么……谁也不好说啊!”

“那你到底去不去?”

“……去,不过菲利普我们要先定一下计划吧?”

“嗯,我有一个计划,就是把你扔进去,然后看看会有谁出现。”

“菲利普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狠心了……”

“大概在……一天之前?”



【未完待续,下一章我们下周三20:00不见不散~】


感谢阅读!

喜欢这一章吗?喜欢就请让匿名作者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吧!

欢迎继续参与我们的猜作者点文互动,猜中作者的点文会在接龙结束后发布~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