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拉姆33岁庆生企划

【小将拉姆33岁庆生活动】接龙文(十九)

接龙背景设定、注意事项及猜作者点文互动

想要一起来玩接龙吗?赶紧联系主页君吧~

接龙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第十九章】


黑森与飞龙谷的交界处,托马斯与菲利普等在地势险恶的山谷外。

托马斯不禁想起小时候安娜姑姑给他讲的关于飞龙谷的故事。传说中飞龙谷原是一片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后来上古众神在此地爆发了一次斗争,不料众神之战最后演变为一场天下各族之间的大混战,这场混战旷日持久,各方各族斗得昏天暗地生灵涂炭,终于触怒天威,于是霎时之间天色剧变,狂风大作,地壳层层断裂,地下的滚滚熔岩喷溅而出,形成万仞绝壁,混战中的芸芸众生皆葬身于这一场天神之怒。这一战被后世称为末日之战。

而此刻,托马斯所见的飞龙谷是一条狭长的大裂谷,裂谷两侧均为断壁悬崖,怪石嶙峋,无路可寻,谷底却是一条深不可测的滔滔长河。据说关隘处还有恶龙守护,其他种族未经许可休想进入。

托马斯长叹一口气:“飞龙谷这么大,我们上哪里去找罗伯特啊?而且,这里根本没有路啊?”

他旁边的菲利普倒是一点儿也不急,胸有成竹道:“这个不难,我已经修书罗曼,剩下的事交给他就行。”

“罗曼?”托马斯的眉头皱起来,怎么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熟悉的样子?

“就是在特尔根湖畔的小镇上给我们备好了行李的格里尔先生。”

“哦!我想起来了,伊俄镜就是他送来的!这位格里尔先生到底是何方神圣?伊俄镜落在他手中也就罢了,怎么他还可以在飞龙谷里来去自如不成?”

菲利普轻轻一笑:“罗曼是龙族长老,虽然一直自称是教育工作者,其实是只喷火龙。小时候我们嘴上喊他格里尔先生,心里却偷偷管他叫烧烤先生,格里尔(烧烤),明白了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意会过来的托马斯非常捧场地咧开两片大嘴巴,心念一转又追问道,“菲利,怎么你连飞龙谷的事情都这么熟悉,难道你经常过来?还有,飞龙谷到底有多少龙啊?”

“我小时候可以说是在这里长大的呢。”菲利普露出一脸追思的神色,悠悠地说,“至于谷里到底有多少条龙,这个我也说不清楚。”

等菲利普娓娓道来,托马斯这才知道第二纪元中叶,人族向龙族发动战争,虽然借助于精灵族的援手,龙族最终得以以少胜多打败人族,抢夺了人族大量土地与金钱,但其实这场战争对龙族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失与破坏。

本来龙族数量就不多,许多龙族又在那场保卫战之中丧命,这样一来龙族数量锐减,元气大伤,只得蛰伏在飞龙谷内休养生息,历经数千年都未曾恢复当年的盛况。而且那场战争牺牲者众多,其中就包括罗曼的一对精灵朋友,也就是菲利普的双亲。战乱中还未成年的菲利普被托付给了罗曼,等到战争结束,罗曼便将菲利普带到了飞龙谷,抚养他长大。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千多年,菲利普的语气也并不悲伤,托马斯还是听得心头震动,默默握住了菲利普的双手。

他正想开口,天空中忽然传来一声厉啸,托马斯抬头,只见一只体型巨大的红龙在他们头顶盘旋,而后停在他们身旁的悬崖上,巨龙收拢双翼,龙息一吐,轻轻喷出一小团火焰。

菲利普快步上前,张开双臂捧住喷火龙巨大的头颅,低头亲昵地蹭了蹭龙鼻,一边轻轻抚摸着龙鳞,嘴角噙着一丝浅浅笑意,明亮的眼睛里却闪烁着不多见的深情。

“上来呀,还愣着干什么。”和罗曼打完招呼的菲利普率先爬上龙背,朝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的托马斯露出一个微笑。

 

 

飞龙谷谷底的一处平地上,喷火龙放下菲利普与托马斯,喷了喷鼻息,化出一个中年男人的模样,然后将菲利普拉至一旁,轻轻说着什么。

不远处,罗伯特正拿着那把镶嵌了埃文忒林的佩剑,睹物思人。

看看一旁形同父子谈得正欢的一龙一精,又看看前面罗伯特孤独的背影,抬步往前走去。

两盏茶的时间过后,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向罗伯特讲清楚的托马斯终于忍不住问道:“这把剑还有什么秘密吗?”剑是临行前安娜姑姑送给他的,当时只说让他带着防身,他并未多想,现在看来,这其中大有隐情。

罗伯特涩然一笑:“这把剑其实是我当年送给安娜的定情信物,所以你只身爬上神山,虽然模样与小时候有了不小的变化,我却一眼就认出了你。她这般煞费苦心将剑转赠于你,想必是怕我不认得你,你取不到圣物不说,还无端丢了性命。她既如此相信我,我自不会令她失望。

“但等你带着伊俄镜与埃文忒林下山后没过多久,神山忽然震怒,发生了百年难得一见的雪崩。我情知不妙,猜想必是你有意外,伊俄镜与埃文忒林宝石被外力强行分开,于是下山找你。不想来的晚了,你早已不知踪影,只在茫茫白雪中找到这把剑。

“我私自下山,又将守护的圣物给了你,早已失去了守护神山的资格,幸赖精灵王网开一面,并未加罚于我,只令我将功赎罪,须得找回圣物并将其送还神山。

“我带着这把剑上路,边找圣物边打听你的消息,后来在特尔根湖畔得知你与菲利普也曾经过那里,想去与你们汇合,却一直没赶上你们的脚步,再后来我接到格里尔先生的来信,说让我等在飞龙谷,你们自然会来找我。”

托马斯听完默然片刻,决心道:“等我们将埃文忒林取下,你带着这把剑去找我安娜姑姑吧,她等你等了很久。而且她助我找到宝物,摄政王必定记恨与她,你也不想见她横遭不测对吧?”

罗伯特沉吟良久,蓝色的双眸闪动着异样的光彩,“那伊俄镜与埃文忒林呢?”

“我与托马斯会送上神山的。”不知何时结束了与罗曼的谈话,站到托马斯身边却一直未曾插言的菲利普一锤定音。



【未完待续,下一章我们周六20:00不见不散~】


感谢阅读!

喜欢这一章吗?喜欢就请让匿名作者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吧!

欢迎继续参与我们的猜作者点文互动,猜中作者的点文会在接龙结束后发布~


评论(1)
热度(22)